关于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美高梅mgm1888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217日上午,美高梅mgm1888在珠媚楼117会议室召新学期开学生工作例会,交流工作计划,布置近期学生工作。学院党支部书记周光建、副书记管鹏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管鹏就近期学生工作与大家交流,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严格按照《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摸排工作;开学后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引导学生知常情、懂常识、守常理;强化对学生的职业技能指导,提升职业技能;加强学生社区管理,党团工作要下沉学生社区一线,准确掌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开展学生谈心谈话工作,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加强就创业指导,实现高质量就业。

周光建指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对学生工作产生心里认同感,只有把学生工作当做事业、当做自己的人生追求来做才能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是学生事务的管理者、专业学习的指导者、思想价值的引领者,要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他强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九个一” “六进六同”工作要求,做好学生谈心、宿舍走访、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家校沟通等日常工作;正确领会各项政策要求,价值引领到位,对学生严爱有加,在学生管理中做到有为与无为相结合,不断激发学生的情感认同,努力提升学生管理工作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