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美高梅mgm1888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427日下午,美高梅mgm1888在117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学风建设。学院党支部书记周光建、院长颜弘、党支部副书记管鹏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管鹏指出,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的专业学习指导,增强职业生涯发展意识,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引导学生正确处理人际关系,以积极的心态融入到班集体;认真指导学生参加课外活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加强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学生社区管理,建设充满书香气息、富有青春活力的学生社区。

颜弘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牢记育人使命,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学生日常管理,多与学生进行语重心长、推心置腹的谈话,多去班级观察学生学习状态,毕业班辅导员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美高梅mgm1888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办法》,非毕业班辅导员要持之以恒地做好班级学风建设,巩固实习实训成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周光建强调,面对未来生源锐减的招生形势,全体辅导员要有忧患意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毕业班辅导员根据毕业资格初审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指导学生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对于非毕业班的学生要做好学业警示函发放工作,开展谈心谈话,真正起到学业警示的作用;要做好实习实训指导工作,培养学生的敬业精神。学风建设关系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全体辅导员在班会课上要重点强调学风建设问题,统一学生思想,形成共识,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