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来源:美高梅mgm1888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525日下午美高梅mgm1888邀请南京市优秀创业青年耿直和同济大学青年学者、教育部青少年生涯规划中心指导教师周法席在珠媚楼109阶梯教室为2021级三年制全体学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耿直老师从“何同学”、“陈闲”、“七颗猩猩”等网红入手,为同学们介绍新媒体行业的发展情况。耿老师指出,新媒体是当下年轻人入局互联网行业最好的就业入口,举例说明新媒体相关的招聘需求和岗位能力需求,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利用丰富的学校资源,以大学生活为主要素材进行短视频创作,传播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周法席老师从“我的角色”、“我的目标”、“我的职业”、“用我所有的换我所没有的”四个部分为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周老师指出,当前大家正处于职业探索阶段,需要通过学校学习进行自我考察、角色鉴定和职业探索,完成择业和初步就业。周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通过积极参加、组织学生活动锻炼自己的领导力、团队力、自助力、执行力、思考力等职业胜任力,用一年左右到时间准备“专转本”考试提升学历,实现人生“逆袭”。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将更加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为就业择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