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乡村振兴电商服务队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来源:美高梅mgm1888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2023123日,美高梅mgm1888院长颜弘率队赴如皋市华阜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如皋市华阜食品有限公司前身是1956年由“严恒泰”、“马大源”、“黄隆泰”、“吴瑞丰”、“陈三泰”五家酱园合并成立的“公私合营如皋酱醋厂”, 1968年更名为“国营如皋酱醋厂”。2018年被苏润集团收购,现为苏润集团旗下南通支云酿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厂房总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酱油晒场4000平方米,拥有发酵缸1500多个,醋坛500多个,酿造老师傅10多名,采用全自动灌装生产线,年产手工酱油和食醋总量达300吨,是南通地区最大的古法酿造酱油、食醋的企业。新的厂房建成了酱油酿造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基地和透明的参观旅游工厂。公司坚持古法酿造,坚守零添加、纯天然的生产理念,每一瓶酱油严格遵照“春准备、夏造酱、秋露晒、冬成酱”的传统工艺,具有“鲜中带点儿咸,回味有点儿甜”的特色。


公司总经理助理何海鹏向颜院长一行讲述了手工制作酱醋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古法酱醋的30多个制作步骤,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清代遗传下来独特的酱醋储存大缸,帮助大家了解了古法手工酱醋的酿造过程。


参观工厂后,院长颜弘与如皋市华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何海鹏围绕建立专业实习基地、产品销路、直播相关准备等内容进行讨论,将专业课程实践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新的认知和新的感悟,认真设计直播文案、策划营销策略、布置直播场景。

本次专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手工制作酱醋的非遗文化,丰富了课外文化知识,进一步明确了学好专业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增强了同学们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美高梅mgm1888乡村振兴电商服务队将以更加崭新的姿态锤炼自身本领,提升专业能力,勇于创新,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